风过留痕.

❗️爬坑巨快,别轻易关注‼️
❗️95%bg+4%gl+1%bl
❗️瞎bj拉腐的给爷死
✡️沉迷多坑的无脑联动

【自翻/艾伊丝】随我而去(Come Away With Me)

【提前CP避雷谢谢!!!!】

原作者:Arrogant_Vice

原作名称:Come Away With Me (随我而去)

null

原作链接:see comments

‼️【禁止二传】【禁止二传】【禁止二传】【禁止转载】‼️

待授权!待授权!待授权!原作者现在不知道飞哪里去了所以我现在就先尝试着翻翻,一旦作者表示不同意我立刻就删除。

 写在前面:这个作者文笔很好,人物也不OOC,但是在翻译成中文的时候我可能会加以润色使得全文读起来更加流畅,所以有些地方不会直译而是采用意译。如果有条件建议去原网站摁“Kudos”并“Bookmark”。如果不介意就往下读吧。带下划线的是心理描写【为啥Lof没有斜体功能啊。


第一章:成长与信仰 (I Will Be Strong)


她最近老是梦到过去。

那些记忆在她脑海中循环播放,一遍一遍地像围着花转圈的蜜蜂,而那嗡嗡声在她耳边萦绕不散。

 

梦境中的片段不断交替,时而是“火拳”艾斯(伊丝卡仍然坚持称呼他为“火拳”)冲她伸出手,执拗地邀请她上船成为他的伙伴,时而又是渐渐隐没于天边的海贼船,而她就这么站在岸边沉默地看着他远去。

 

伊丝卡清楚地知道,作为一名海军军官,如果在当时就这么放弃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下属,然后转头踏上一艘海贼船是多么危险而又不负责任的选择。这是她永远不可能接受的事,她的道德底线将她牢牢封在原地,令她无法随他一同跨过海崖越上甲板,也让她提前在他的旅途中退场。

 

但是即使有了这样的决断,当她最终选择站在原地,继续坚守自己的身份时,火拳的表情还是狠狠地烙刻在了她心里,带着滚烫的温度,让她经常感到难以呼吸。

 

他的脸上全是失望,痛苦,还有某种深切的渴求----那些复杂的情感凝结成了一把刀,而那刀割在身体上的疼痛与她在发现多洛中将真面目时的感受如出一辙。

 

这种痛苦一般只会在一个人发现对方表里不一时才会产生。

 

把卑劣的多洛中将视为偶像是伊丝卡犯得最大的错,这也是她一生的耻辱。那么,当她让艾斯以为她选择了他,但最后她又拒绝与他们同行的时候,艾斯是不是也感受到了这种深切的背叛,并且就像她现在厌恶着多洛中将一样厌恶着她呢?

 

不会的,艾斯肯定知道她也有自己的苦衷对吧?毕竟他可是艾斯啊

她抱着这种自欺欺人的想法,努力地平息着自己心里溢出的罪恶感。但是那些回忆仍然在梦境里冲她嘶吼,将她吞没,让她惊醒后越发感到无所适从。

 

在与多洛的一番冲突后,因为海军总部的传唤,她被迫提前结束了自己的休假,离开了香波地诸岛并前往总部接受调查。但是很显然,审问过程中,比起了解多洛肆意纵火烧伤无辜,高层明显更在意那位所谓的‘超级新人’居然拒绝了七武海邀请这件事。

 

经历过这一系列的事件之后,伊丝卡终于迟迟明白了为何艾斯要拒绝邀请。

身为一介海贼,他所执着于的梦想已经在她的正常认知之外,而且,最重要的是,整个王下七武海制度早已千疮百孔,那些名号只不过是裹着光鲜亮丽的外表,而里面却是一团腐肉。

 

过了一段时间,当她在报纸上看到“火拳加入四皇白胡子海贼团”这则新闻时,她才真正认识到,打一开始,‘招安’这个选项就不在火拳的考虑范围之内。

 

伊丝卡曾经尝试过向高层讲述她的故事,以及解释香波地诸岛上发生的事,但结果是她因为“办事不力而放任黑桃海贼团进入新世界”为由被狠狠训斥了一番,下一秒她就便又被打发去继续她所谓的日常巡查‘工作’。

 

……

 

她呼出一口气,日子还在继续,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什么也没有改变,就好像那些血淋淋的事实不存在一样。

但是那支离破碎的信仰、痛苦的梦境和纷乱的回忆仍然躺在她心中最深处的角落,使伊丝卡感到自己正在渐渐变得与这个曾经自己热爱的地方格格不入。

 

 

审讯结束后的第二天,鹤中将找到了她,问她是否愿意接受暂时调职,到她手下工作一段时间。伊丝卡接受了她的提议,在发现多洛中将的真面目后,她现在急需再次找到自己身为海军的意义,并且找到新的归身之所。

 

在登上鹤的舰队后,伊丝卡认识了更多的同僚,并在鹤的指导下得以精进自己的剑技。在心渐渐安定下来的同时,她终于能开始好好回忆那段追捕艾斯的时光。

 

当然,关心“火拳”的,貌似并不只有她。

 

“那个男孩拥有自然系的火属性能力?“鹤咂咂嘴,端起一杯茶。

 

书桌后年长的老智将表情温和,手中飘散出的袅袅茶香和牛皮纸的味道让原本有些慌乱的伊丝卡渐渐平静下来。她目光扫过办公室的墙壁,墙上鹤年轻时留下来的照片莫名提醒着她,即使同为海军,有些人却可以带着荣耀,骄傲而又坦荡地走完一生。

 

想到这里,伊丝卡点头,内心期盼着这位资深军校可以告诉她一些有用的建议来帮助她应对这些恶魔果实能力。她也许再也不会见到艾斯,但是总有一天她会对上其他自然系能力者,所以她想变强,即便这可能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的确,她现在感觉自己像是没有焦点的照片,仿徨地寻找不到自己人生的意义,但是这并不代表她会在努力训练、尝试寻找新目标和破罐子破摔之间选择最后者。在努力挖掘身为海军的意义的同时,她甚至可以抽空去理清自己心里乱成一团的情感和诡谲的焦躁。

 

她努力抑制着自己,刻意不去深究那些梦境残片,刻意回避着自己对艾斯的回忆,然后尝试把重心放在坚定变强的决心上,这样她似乎才能保持自己一腔热忱不被之前上头冰冷的责骂和正义内部的腐败浇灭。

艾斯走了,所以现在她需要找到一个能够寄托自己执念,能继续鼓舞她往前走的事物。尤其是她现在艰难的处境…想到这里,她攥紧了拳头,手背上那陈年烧伤似乎又在隐隐作痛。

 

“请允许我加入您的部队,我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海军,追寻并守护我心中的正义。”

 

这是她对鹤的请求,也是她对自己的宣言。

 

 

 

 

 

 

 

--------------------------------------------------------------------- 

几个月后。

 

她现在已经是伊丝卡大佐了。

 

那个曾经剃头挑子一头热、只为抓住一个海盗而活着的愣头青少尉已经不见了。如今的她有了属于自己的船,但也逐渐承担着更重的责任----比如说她现在要追捕的目标可不止一个。

话说回来,尽管她过去在追捕“火拳”上栽了跟头,今年她还是晋升了----但这可能主要是因为今年进入伟大航路的海贼数量激增,海军各部急需更多的人手和战力,所以她才借着势头往上冲了几层,一跃成为了年轻的大佐。

 

总之,伊丝卡曾以为自己在短时间内不太可能突然升到这么高的职位,但是事实却相反。她有些庆幸,暗想也许如果她足够努力,也许有一天上层会淡忘她曾经的过失。

 

在她即将神游天外的时候,鹤打开了文件夹,浏览过她的资料。

 

“但是你还是不知道如何使用霸气,对吧?”上了年纪的老将锁紧了眉,抬头直视着伊丝卡。

 

伊丝卡瞬间回神,咬住下唇,尴尬地点点头。

 

鹤有些气恼地吸了口气:“这就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你在遇到那个火焰小鬼前几乎从未成功缉拿过任何一个海贼。当然,东海上没有一个海军基地有那些训练设施来教授新兵和低阶士兵如何使用霸气。负责你们队的中校本该早早意识到这点,然后赶紧派一个懂霸气的人过来代替你去抓那个男孩,而你们—”她瘪了下嘴,“应该在旁边好好学习如何开发并掌握武装色霸气。”

 

此话一出,伊丝卡顿时感到羞愧难当,重重垂下了头。鹤的直言不讳让她终于认清,打一开始,她压根就没有能力去抓捕艾斯,因此她之前对黑桃海贼团的玩命追捕一直都是毫无意义的,完全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至此,她猛地回忆起他们不再视她为威胁,而更多地是一个‘烦人海军’的那一刻,瞬间,耻辱感像洪水一样朝她铺天盖地地卷来。更痛苦而难以接受的是,她怀疑也许当时艾斯只是把她当成笑柄,出于同情才会愿意邀请她上船成为他的伙伴。

 

想到这里,她喉咙如同火烧火燎。

不,他不会这么想的。他并不是那种刻薄尖酸的人。他从来不是。他是个好人,是我妄想过头了……

 

讲实话,在心底某处,她其实一直在因没有抓到艾斯而窃喜着。比起放任他逍遥法外,如果看到他被关进监狱、禁锢于铁窗中,再也无法像从前那样自由自在地行侠仗义的时候,那将是另一种的折磨,而且后者从本质上来说更令她痛苦。已经想到这里,伊丝卡却还是对她自己本身的弱小无知难以释怀:因为这份弱小,她无力改变任何事情,也无法掌控自己或者是他人的命运。

 

“您能教我该如何掌握霸气吗?其他中将都不愿意指导我,”她乞求道。她曾经去问过鼯鼠和史铁雷斯中将,还有很多其他在军中享有声望的高级将领,但他们无一不是在听完她的请求后赏了她一个大大的白眼,然后不耐烦地以“没时间”为理由将她打发走。

 

鹤的眼神瞬间变得阴沉起来,这位年长的女中将毫无疑问地意识到了,在海军这种典型男性占多数的指挥部队中,伊丝卡的性别让她被其他人,尤其是那些男性将领随意轻视----毕竟那些人总是认为女性在战斗方面总是缺乏潜力,因此并不值得被重点培养。

 

“好吧,那么我会亲自训练你。但你最好做好准备,霸气只有通过打磨纯粹的意志力中,以及在最可怕的环境里奋斗是才能被学会并加以掌握。不过,话说回来,你还打算追杀这个男孩吗?你一定最近听说过关于他的消息吧?”

 

听闻此话,伊丝卡在座位上不安地扭动了一下,她的确听说了那个新闻----“黑桃海贼团“船长艾斯现在已经是“白胡子海贼团”的二番队队长。但是这跟她决定留下学习霸气好像没什么关系,毕竟她再也不想去抓他了。

 

“我曾经有这个机会,但是很显然我没有抓住它,于是我失败了。但现在,我只希望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能拥有保护平民的力量,即使那时要面对的人不再是“火拳”。如果到时候我真的遇到了拥有超越普通士兵能力的海贼,我想用我本身的能力去拯救那些比我弱的人,那些无辜之人,那些善良之人,并好好维护那些得来不易的和平。”

 

而且,我并不觉得我还有机会再见到“火拳”,她暗自腹诽,这样最好。至少在了解他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之后,我并不觉得自己能下定决心去逮捕他。

她在心里加了最后那句莫名其妙的话,仿佛这样能让她更加心安理得地去逃避她和艾斯之间越发模糊的关系。

 

当然,如果硬要说真心话,伊丝卡其实是很想念火拳的。过去,即使她只是在乐园近海例行巡查,不知为何,黑桃海贼团总能突然跃出地平线与她打个照面。此刻,脑海里封锁着的记忆碎片似乎又在蠢蠢欲动。就像在梦里,那些她与那位英俊船长聊天、以及不由自主沉浸在他船上那热情气氛中的时光又开始在她眼前走马灯似的播放。

 

在内心的最深处,也是最阴暗的一个角落,伊丝卡知道自己其实是对黑桃海贼团以及他们的船长抱有好感的。

 

但是身为一位海军将领,对一个海贼产生某类诡异好感是非常危险的,甚至可能是致命的。

 

即使再难受,她必须得承认,对她和艾斯来说,最好的结果就是天各一方、再也不见。

虽然这并不意味着她打算忘掉艾斯并抹去他在她生命中留下的痕迹。

因为不是所有的海贼都像艾斯一样,也不是所有的海军都像她一样。

 

她还没准备好去面对前方未知的危险,也并没有获得能从这些迫近的威胁中保护人民的能力。她有责任变得强大,成为那种她自己一直想要追随、一直视为偶像的海军。

 

备受尊敬、善良、无私,并永远保留着为保护‘正义’而献出生命的热忱和坚定。

 

鹤看起来对她的回答很满意----至少这位老将脸上的皱纹好像舒展了一些。她站起身,递给伊丝卡一份刚拟好的训练日程。

 

“你知道,我对你有很高的期待。我所要求的就是你要在训练中咬紧牙关,尽你最大的努力,然后从你的过去走出来。在这片广阔而又狂暴的海域上,唯有怀抱并坚守明澈初心之人才能成功驾驭这惊涛骇浪。”鹤淡淡地看着伊丝卡,目光清亮逼人。

 

伊丝卡低下头,再次感谢了这名广受爱戴的年迈中将。从现在看来,她大概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驻守在‘乐园’,并主要负责压制东海和南海的新星海贼们。这是极好的,因为在这段时间内,她便可以在好好提升自己的同时再次找到属于自己的、身为一名海军的信仰。

 

哦,还有,如果运气好的话,她甚至可以顺利忘掉自己心中对火拳的奇怪感情,并悄悄在脑中抹去他们二人残留在梦境中的回忆。

 

----TBD----

有一点小吐槽,伊丝卡年纪轻轻晋升少尉,我觉得至少也应该算是同届同龄之间立过功干出点名堂来的,不然她“打钉”/“钉子手”的称号和威慑力是咋来的…所以她肯定也算过抓到过很多杂鱼的吧…

不过这点小bug无伤大雅啦。第一章主要铺伊丝卡的箭头,到第二章第三章几乎全是糖【但是都好长啊】


评论(5)
热度(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过留痕. | Powered by LOFTER